【文/馮光遠】
已經好一陣子了,物價飛漲,民眾叫苦連天,我注意到,如今大家買東西的時候動作越來越慢,因為下不了手嘛!光是杵在那裡用心算的方式計算價錢划不划得來,就要花好一會兒時間;有時心算出錯,歸零重來,你甚至看得到那個人臉上露出因為當機而引起的腦內革命所導致的痛苦。
物價漲導致消費降,消費一降生產便緩,生產慢下來人心開始惶惶,這個時候,就要開始找代罪羔羊出氣了。每個人都能說出一堆名字,直指他們就是經濟開始遲滯的元凶,可是我根本不必知道那些名字是什麼,就可斷定大家都見樹不見林,因為絕對不會有人有我的洞見。
好吧,我就明指吧,導致台灣經濟走下坡的最大禍首,就是美國。
沒錯,美國。很多人一定會說,不會吧,美國?人家是多愛台灣啊,因為台灣是美國最忠實的盟友啊。你看,他們美國不要的東西,第一個想到要送的國家,就是台灣,所以美國怎麼可能要故意把台灣搞垮呢?
典型的見樹不見林。
其實我在好幾年之前就發現了美國的這個陰謀,他們用獨特的方式搞垮台灣,可是台灣民眾不但不以為意,更讓人難過的是,台灣人還挺喜歡美國的這種方式勒,三不五時就在報紙上大篇幅吹捧。
好,我就把日子都點出來吧,那是美國的2005年4月30日,下午一點鐘;台灣時間5月1日半夜1點鐘,王建民在美國初登板那一天。
從那一天開始,只要王建民投球,台灣民眾,上從董事長下至實習生,生活的步調全都開始亂了,而這正是美國想要的結果。因為依照美國的設計,如果要讓台灣的生產力下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台灣人失去生活的節奏、混亂生活的目標,「報告經理,我太太的羊水破了,我要送她去醫院。」,「真的?我太太也是耶,那怎麼辦呢?」,「要不要請陳科長暫時代理一下部門,直到比賽結束。」,「好吧,也只有這樣了,我跟陳科長打個電話交代一下。」等到二局結束,經理馬上打電話給陳科長,「喂,未婚的陳科長,我跟副理上午都有外面的會,你代理一下部門吧。」,「可是,報告經理,我女朋友的羊水破了,我要送她去醫院。」
王建民不幸(還是台灣之福?)受傷下場,休息了好一陣子,在他不上投手丘的這段日子,台灣又恢復了正常,該奔波的奔波、該打卡的打卡,可是美國人真是奸詐又厲害,發現王建民不管用了,馬上想出一個替代品,一個在功能上更加犀利的替代品──林書豪。
說美國人奸詐,因為林書豪早就在那裡了,可美國人就是不用他,直到嗅到台灣不景氣的味道,當機立斷,立刻把林給推了出來。林書豪一上場,台灣何止大亂,簡直是崩盤。更可悲的是,人家王建民還投一休四,林書豪可是場場露臉。
幸好林書豪動了個手術(咦,剛剛是誰朝我丟iPhone跟火車便當的?),台灣又暫時恢復正常。可是等等,這陳偉殷又是哪裡冒出來的?難道美國知道不能讓台灣有喘息的機會,所以攻勢越來越猛了?他們就是要我們台灣人每天早晨精神最好的這個7點鐘的時候,全都守在電視機前面,接受美國人的操控。
操控什麼?當然是操控我們的時間、我們的喜怒哀樂、我們的生活節奏。
各位,要醒醒啊,大家不能再睡了,7點了,今天是王建民跟林書豪同時出賽的一天,大家,先檢查遙控器的電池吧!
【《典藏今藝術》2012年5月號;訂閱 典藏今藝術電子版】


轉貼來源:UDN新聞網


全民英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達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