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文化/提供】
性冷淡
找不到侯後毅,也見不到曲平,所以我只好做兩種猜測:(1)他已經死了;(2)他是抱病去見嫦娥了。中午,我去食堂打飯,買了一份餛飩,兩個包子。我一邊吃包子,一邊往校門口走。校門口有一個用黑鐵皮焊成的報亭,我想買份報紙,看看上面是否登有嫦娥下凡的消息,是否有侯後毅的死訊。我剛走到門口,隔著馬路就看見了曲平。曲平正要鑽到一輛富康牌出租車裡面。
她是不是給誰當了二奶?我這樣一想,就好奇心大增。她上了研究生之後,我曾打過她的主意。一次我拉她去跳舞,趁機用手背碰了碰她的乳房。還沒碰幾次呢,她就拉下臉警告我:別惹我,我這會兒正是性冷淡。隔了幾天,我掐指算算她怎麼也應該熱起來了,就又請她去跳舞。她用食指戳了戳我的腦門,說:虧你還當過我的老師呢,一肚子壞水,你的鳥心思我還不知道?告訴你,我這會兒還是性冷淡。她一直性冷淡,我不能不擔心。我就語重心長地說:快點告訴我,究竟什麼時候能熱起來?她說,她已經想通了,準備就這樣冷下去,等上了博士以後再熱。我告訴她:上了博士,如果還熱不起來,那你一定找我,對付性冷淡,我是有一手的。我不是信口雌黃,我曾在一本小說上看過,用一種特殊的氣針,在耳朵上刺五個孔,乳頭上刺四個孔,左眉毛上刺一個,嘴唇、小腹、陰部各一個,舌頭上刺兩個,就可以治癒性冷淡。莫非她已經不治而癒,提前熱起來了?
當然,我還想到了另一種可能,即,侯後毅也坐在車上,他們現在正要去見嫦娥。
電腦裏的圖像
午後睡覺,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雇了一輛出租車,跟蹤著那輛富康牌轎車。我沒能攆上它,反倒遇上了車禍,被玻璃刺成了大花臉,頭上還刺了一些疤,就像和尚頭上的香疤。如果不是電話把我吵醒,我還要繼續深受折磨。電話是曲平打來的。她讓我馬上打開電腦,說有人正在電腦視窗裡播放嫦娥下凡的圖像資料。
我手忙腳亂地打開了電腦,果然看到一個女人正由遠而近慢慢飄來。她的影子顯得說不出的落寞,彷彿是水中的倒影。她的臉被飄浮的裙裾遮掩著,無法看清。當她落地的時候,我倒是清晰地看見了侯後毅。但圖像到此就中斷了。接下來,出現了一行字:
十二月十九日凌晨,有人目睹天使下凡了。剛才播出的就是根據目睹者的回憶,模擬出來的天使下凡的圖像。她一下凡就神祕失蹤了。
過了一會兒,曲平又把電話打了過來。我問她,剛才播放的圖像資料,是不是電腦網蟲們的惡作劇。她說,估計有不少人正在尋找嫦娥的下落,侯後毅正在向嫦娥通報此事。曲平說,晚上在侯先生家碰面。說完她就要放下電話。我抓緊時間問她:喂,你在什麼地方啊,你是不是給別人當了二奶?她沒有正面回答我,而是說:侯先生說了,去的時候,把已經寫好的文章帶上。
本事
放下電話,我連忙寫了一段嫦娥下凡。我寫道,嫦娥下凡之後,很快就和侯後毅先生接上了頭。現在有許多人想見到嫦娥。
在拍攝到的圖像資料裡,嫦娥的面容有些不太清楚,就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意思。這說明,即便借助先進的科技手段,也難以描述出嫦娥之美。我還寫道:嫦娥之所以一下凡就和侯後毅先生接頭,是因為侯後毅先生就是夷羿轉世。但嫦娥還沒有最後認定侯後毅就是夷羿轉世。
侯後毅和嫦娥見面的情形是這樣的:十二月十九日早上,因病臥床多日的侯後毅突然感到神清氣爽。當他從床上坐起來之後,他才感覺到自己的嘴裡有一股奇異的藥香。他還驚奇地發現,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室外。起初,他以為這是醫學上所說的迴光返照,但見到嫦娥之後,他才知道這是嫦娥在暗中起了作用。至於是怎麼起了作用,唯一的解釋只能是,嫦娥隨身帶來的不死藥經過漫長的旅行,進入了侯後毅口中。它的進入是如此準確,就像是一顆釘子受到了一塊磁石的牽引,準確地嵌進了磁石外麵包著的木盒。侯後毅來到了校門外的小廣場。他剛剛來到,就看見了從天而降的嫦娥。但是,除了侯後毅,並沒有人知道她就是嫦娥。

★最後一週!寶瓶答題贈書 送你小書包和火文學套書★


※延伸閱讀:‧李洱,第一位將正經話說得有節奏,反話說得漂亮的鬼才!--一‧李洱,第一位將正經話說得有節奏,反話說得漂亮的鬼才!--二‧李洱,第一位將正經話說得有節奏,反話說得漂亮的鬼才!--四
【更多內容請見《寶瓶文化》】


轉貼來源:UDN新聞網


全民英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達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