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文化/提供】
至於,他對我的聲音為何如此著迷?姑娘我不懂下蠱灌迷藥,聲音也沒嗲到有資格在0204色情電話當接機小姐,單純是熱戀中澎湃的荷爾蒙作祟。
唉,結婚至今才三年,久久一次,我邀請老頭子提早上床睡覺,與我相擁情話綿綿,他連轉頭看我都懶,盯著電視回我:「啊,有什麼好說的?」
當年他抱著電話講到睡著,我心疼沒回打叫醒他,他夜半驚醒還會生氣打電話責怪我:「聽妳的聲音一整晚都不厭倦,妳怎能不叫醒我,寶貝?」看吧,已婚的男人啊!……
我們的相遇是個奇妙美麗的故事,國際機場人來人去的,見證了多少悲歡離合,我們卻在轉驛站找到一輩子駐留的伴侶。搭訕開始又如何?能在人海茫茫中走向彼此也是難得的緣分。
相遇只是一個起點,該怎麼延續緣分,畫出一條細水長流的時間線,一幅海闊天空的共同未來藍圖,才是重點。
老頭子承諾他會打電話給我,他打了,而且不只一次、兩次,他每天打,打了一年,套句我一位紐約朋友說的:「在速食愛情的時代,尤其在紐約這個慾望城市,交往兩個禮拜還弄不上床就人間蒸發,拜拜不聯絡了。」
很多人都警告我,他在紐約一定有別的女友。然而,一個一天工作十六個小時的人,每天抱著電話四小時講到睡著,他若有本事有閒空腳踏多條船,我也認栽了。
通話了快半年,好多次,有好多好多次,老頭子痛苦得想放棄了。他怕我們實際見到彼此後,與期望落差太大,現在的一切全成了可笑的白做工。
有一次,我罵他落跑是懦夫,要分手也要再見一次面,看彼此不順眼再分手。激強法對老頭子很有用,他氣呼呼又羞愧的表示,再等妳兩年我都辦得到。
不是只有老頭子受不了見不到人、牽不到手的遠距戀愛,我也辛苦掙扎,幸而大四那年,我跟一個基督教的家教媽媽走得很近,她給了我很多鼓勵與智慧,教了我很多與另一半相處的價值觀,諸如:「我不認同你,但我接受你。」那段時間,我被磨出了無比的包容與耐心。
再次相遇的那一幕依舊歷歷在目,我領了托運行李,坐在JFK第四航廈等老頭子蹺班來接我,心裡七上八下地忐忑不安,怕他認不出我來(我瘦了不只十公斤),怕我們一看對方就倒彈三尺。
突然有人從我身後出現,雙臂環繞著我的脖子,叫了聲「Mami」,最熟悉不過的聲音讓我心跳加速、泫然欲泣。
他一手接過我的行李,另一手緊緊牽著我的手,快速但仔細地打量了我的外貌,他說:「妳變得好漂亮,我好喜歡好喜歡妳,妳能接受我嗎?」
我們約定了,再相遇那天,只要一方無法接受另一方的外表,我們尊重彼此,只當深愛對方心靈的知己。
我不知道老頭子哪來的天分或幸運。當天,他穿著淡淡的粉紅色襯衫(我的最愛),襯著古天樂的陽光膚色,帥氣又不失可愛,很討人喜歡。
我看著他一雙水汪汪的漂亮大眼透露出期待與緊張,微笑說:「我很喜歡妳。」他一聽隨即露出了年輕十歲的迷人笑容,接著,十分神準的印上我的雙唇。
我害羞的嘲笑他:「哇,你也太猴急了吧?」
他說:「有嗎?我等了快一年了,還要再等多久?」
初吻的觸感真實又熟悉,好似排練了上千遍。再相遇的那一刻很浪漫,因為懸盪不安的心就此落實,透過有溫度的牽手,穩穩地交到彼此心上。
至今,我還是很感謝上天給我們的遠距離考驗,沒有生活的干擾,沒有肉體接觸的性慾吸引,只有半夜抱著電話情話綿綿時慾火焚身,讓我們先認識彼此的心,了解對方的價值觀。
這世上,情侶夫妻相處的方式有千萬種,先愛上對方的心,再愛上對方的身體,真愛沒有制式的培養順序,重要的是,我們是確定身心契合、價值觀相同才結婚的。
再相遇,我們相處了三個月,我回台灣花了一個月收拾細軟,告別家人、朋友,又飛回紐約。兩個月後,我們結婚了,生活平凡卻也激情。一個月後,我懷了蜜月寶寶小王子。
從此,王子與公主理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事實卻是……

※延伸閱讀:‧一段萌芽在紐約機場的真實愛情,《12512哩程,愛你》--一‧一段萌芽在紐約機場的真實愛情,《12512哩程,愛你》--二‧一段萌芽在紐約機場的真實愛情,《12512哩程,愛你》--三
【更多內容請見《寶瓶文化》】


轉貼來源:UDN新聞網


全民英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達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