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夏霏】
嘿!平安度過傳說中「世界末日」的二○一二年,來到二○一三年的第一天,感覺如何?
雖然說二○一二年被許多電影、書籍塑造可怕的「世界末日」,但在我的感覺裡,這幾年卻是喜訊連連、紅色炸彈不斷的。許多人搭著「諧音」的熱潮結婚,從民國九十九年「愛你久久」,到民國一百年的「百年好合」,二○一二年適逢龍年,想拼龍子龍女而趕著結婚的新人更是不少。原以為到了二○一三年,結婚熱潮會稍退,卻仍有堅持在二○一三年一月四日結婚,因為諧音是「愛你一生一世」。只能說,浪漫的聯想永遠不嫌多!
在二○一二年,我也成長不少。因為二○一一年一整年跑了一百場演講,導致體力透支,二○一二年我開始學會善待自己,試著不要把工作排這麼滿,讓自己的身心靈也能多點歇息安頓。趁暑假,我去了趟峇里島度假,好好享受遠離工作的塵囂,沒想到短短五天的充電假,讓我回來後足足兩個月,只要回想都會愉悅地嘴角上揚。這讓我更堅定了想要環遊世界的夢想。
我在許多的演講場次中,經常問學生:「你的夢想是什麼?」有人說當醫生、律師、明星……當我問起他們為什麼想做這工作?學生回答我:「因為可以賺大錢!」於是我說:「我家附近的夜市有一間滷味攤,一個月可以賺四十萬。據我所知,不是每個醫生都可以賺這麼多,那你要去賣滷味嗎?」學生很快地說不想。我笑了笑:「那你要的就不只是賺錢,而是想出名、被人崇拜尊敬,你只是迷戀那職業給你的光環而已。」如果你告訴我,你想當醫生律師是因為想要幫助人,想當明星是因為愛表演,那麼,現在還不是醫生律師的你,已經可以試著幫助別人;還不是明星的你,也可以學著培養才華、尋找演出機會。尋找自己熱愛的初衷,才能持續燃燒熱情。
每當我說:「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總會惹來對方訕笑:「不可能啦!哪來這麼多錢、這麼多時間啊?」我認為,說沒錢絕對是藉口!現在有單車環遊、搭便車、「沙發衝浪」等省錢的方式,利用暑假、寒假、年假,只要存夠機票錢就能出發。還有,沒人規定你一定要像電影《環遊世界88天》一樣,一次環遊完全世界。你可以把環遊世界當作畢生的夢想,每年、或一段時間出國一次:把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美洲這五大洲分次進行,怎麼可能一輩子都蒐集不到五大洲呢?我們又不是行腳節目主持人,不是非得要行遍每個國家的每個小鄉鎮。一定會有一些地方太偏僻、去不了,那也不要緊,善用零碎的時間,挑你喜歡的地方出國走走,能夠蒐集到多少國家都是你的回憶。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環遊「你自己的世界」,不也是很浪漫的事嗎?


愛情防護員 夏霏
文字是呼吸;小說是人生;星座,是我的讀心術。十二歲開始創作,嗜創意、愛情、音樂、文字、電影。目前為專業講師、新浪星座專欄作家。
「想入霏霏」部落格www.wretch.cc/blog/fay88

‧看更多精彩文章

【完整內容請見《双河彎》2013年一月號;訂閱双河彎電子雜誌】


轉貼來源:UDN新聞網


英文會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達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